不用背帳號! 手機號碼跨行轉帳明年上線

不用背帳號! 手機號碼跨行轉帳明年上線 | 華視新聞
網路銀行轉帳相當方便,未來將能以手機門號做為轉帳號碼。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使用網路銀行手機APP轉帳相當方便,但每當輸入轉帳帳號時,卻有帳號過長、太難記的問題,容易使轉帳出錯。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7)日表示,中央銀行目前已促請財金公司偕同銀行規劃「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藉以強化使用者行動支付體驗。未來民眾轉帳時,只要輸入手機號碼,就能輕鬆轉帳。

手機號碼轉帳超方便 網銀.ATM都可用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天出席財金資訊公司金融資訊系統年會,他於致詞時表示,國外近年陸續推出利用受款人手機號碼作為跨行轉帳的識別資訊,中央銀行目前也已促請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偕同銀行規劃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藉以強化使用者行動支付體驗。

財金公司表示,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目前在進行洗錢防制、防止詐騙等細節修正工作,預計明年上線,各銀行只要參與,其客戶就可以輸入手機號碼進行跨行轉帳,目前已經有許多銀行表達興趣。財金公司表示,將規劃網路銀行、ATM等都可以適用手機門號跨行轉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