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杜絕滑手機亂象 國中設置"養機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對高中以下學生並沒有強制規定禁帶手機上學,但是學校都自有一套管理辦法,像是台中的私立國高中有的是把手機保管鎖在教室抽屜,上下課都不能碰,台北的介壽國中則是2014年開始就有了「養機場」,養的是手機,八十個保險箱一個班有一個,早自習學生交出手機給老師,裝箱送到養機場保管,放學才能拿回去。

導師陳老師:「把你的手機拿出來關機,我要下去拿你的手機了喔。」早自習七點三十分我和手機得說分就分,一個班30人平均有一半以上都帶手機上學,夯不啷噹這一大筐的手機要被副班長帶去這裡。

這裡是介壽國中養機場養的是手機,八十個保險箱每班有一個,全校學生的手機通通上了鎖養在這裡,放學才能拿回去,除非你像這樣,介壽國中學生:「我要(先離校)去回診。」記者:「那你要拿回你的手機嗎?」介壽國中學生:「要。」你就能來學務處先拿回你的手機,其他免談!

記者:「你白天會手癢嗎 ?」介壽國中學生:「不會,我手機智障型,我把手機遊戲都玩完了就沒碰過了。」記者:「你是說你遊戲過關都過完了?」介壽國中學生:「對啊很無聊。」

介壽國中2014年開啟了養機場,但道高一尺魔高好幾丈,介壽國中生教組長黃寶嬅:「我遇到有三支手機的孩子,(被抓包)保管了一支,然後他還有第二支,他第二支(被抓包)又被保管,他還冒出第三支。」記者:「他生意做這麼大?」介壽國中生教組長黃寶嬅:「對,爸爸來領手機回去,他不訝異。」如果爸媽不跟老師合作,約束手機也是白費心機。

而台中的私立高中,上課下課手機也得交出來保管不能碰,住校的人頂多晚自習結束到睡覺熄燈前,和手機久別重逢一下下,大家都當過孩子,要孩子有百分百自制力太難!難怪有爸媽拜託養機場永遠不打烊,介壽國中生教組長黃寶嬅:「請老師幫忙保管到畢業典禮,OK沒問題,(畢業典禮那天)學生拿到手機的歡呼聲比拿到畢業證書歡呼聲還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