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衰退被當失智 馬國老翁罹腦瘤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嘉義報導  / 桃園市

馬來西亞的許先生,61歲開始忘東忘西、記憶力衰退,家人原本以為是老年失智,但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竟然長了一顆巨大腦瘤,因為手術風險過大,當地醫生都不敢插手診治,甚至推斷壽命剩下兩年,幸好最後轉來台灣就醫,立刻開刀治療,成功摘除腫瘤,現在講話走路都越來越進步,讓家屬大讚台灣醫療真是進步。

點蠟燭唱生日歌,坐在輪椅上還插著管這位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許先生,好險越洋來台就醫,才不會讓這次慶生,成了最後一次,61歲的許先生,去年開始記憶力越來越差,家人原本以為是老年失智,最後核磁共振檢查後,才發現腦瘤已經長到3公分大,手術風險非常大,病患小兒子許過點

:「醫生給的消息都是不好的,而且還有一個醫生,直接對著我爸爸面前說,你只有兩年的壽命。」

馬來西亞沒有一位醫生肯冒險。趕緊轉到台灣嘉義就醫時,腦瘤已經長到6公分大,幸好手術相當成功。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一般長在這裡的瘤被發現的時候,都已經滿大了,顯微鏡顯微手術技巧,才有辦法進行這樣的治療。」

醫師表示,走路不穩、記憶力減退,常常會以為是失智的現象,但如果併發視力模糊、頭痛,就有可能是腦腫瘤過大作祟,最好盡快找專科醫師做詳細檢查,早期發現,及早治療,降低手術風險,這位許先生原在馬來西亞,已經被評斷只剩兩年壽命,台灣醫療進步,讓他又可以多過好多次生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