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潭鳴鳳古道結盟韓國 吸國際觀光客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獅潭鄉「鳴鳳古道」與韓國濟州島的「偶來第15號步道」締結友誼步道,成為全台首座跨國交流步道,韓國步道協會成員也來台親自走一趟鳴鳳古道,並且參加獅潭鄉地景藝術節文化交流。

韓國觀光客漫遊台三線苗栗獅潭鳴鳳古道,他們也參加獅潭鄉地景藝術節活動,感受客庄山林文化之美。鳴鳳古道以前是採竹及盛產樟腦油的地方,古道結合了竹片及樟木做成大木魚,而獅潭地景藝術共有4件作品,3件在鳴鳳古道前,1件在鐘樓古道入口處,因為鳴鳳古道和韓國濟州島的偶來第15號步道締結友誼步道,韓國步道協會因此來台親自走一趟鳴鳳古道,感受其中之美。

民眾:「每一個作品其實都有一些就是在地的關聯性啦,然後還有這邊的、旁邊的水都很漂亮。」

鳴鳳古道成為全台首座跨國交流步道,當地居民變身推廣人員,與外國客交流推廣觀光,也讓他們自己對家鄉更添認同感與凝聚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