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爸笑腿粗 少女竟信偏方「吃棉被減重 」慘送醫

被爸笑腿粗 少女竟信偏方「吃棉被減重 」慘送醫 | 華視新聞
少女誤信偏方減重慘送醫。(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擁有一個良好體態,可別用錯方法!北部一名16歲少女因為被爸爸笑「腿太粗」,竟誤信網上「吞棉花」的瘦身偏方,造成嚴重腹痛、嘔吐,必須到醫院就診,所幸後續經治療已無大礙。

被爸爸笑「腿太粗」 少女信偏方吃棉被減重

收治患者的馬偕兒童醫院院長李宏昌表示,這名16歲少女今年初因嚴重腹痛、嘔吐到醫院就診,兒科醫師當時懷疑有腸阻塞收治住院,經檢查雖然也證實懷疑了,但遲遲找不出原因,直到外科醫師透過腹腔鏡手術排除阻塞,在腸道中發現一團團棉花,與家長一同詢問後,少女才坦言自己是看了網路偏方、吞棉花減肥,而原因竟是「因為爸爸笑我腿太粗」。

李宏昌說,少女是單親家庭,平時與爸爸同住,去年被爸爸笑「小腿粗」後,便上網搜尋減重方法,發現美國有模特兒與舞蹈家會吃棉花增加飽足感,便偷偷效仿,一年下來吃掉一整條棉被,當棉被吃完後,還把圍巾的小球一併啃掉,因棉花難以消化,塞住腸道,才讓整起事件曝了光。

「其實這名少女BMI才18.8,一點也不胖。」李宏昌提到,時下年輕人受日韓明星影響,有「瘦還要更瘦」的錯誤迷思,而就衛福部2018年少年減重認知與行為調查報告,顯示少男少女最不滿意的身體部位,腿部佔比39.7%最高,女性不滿意度更高達56.9%,診間也有許多明明已經很瘦,卻認為自己「還不夠」的案例。

李宏昌呼籲青少年若想控制體重,最大的三要素為正確吃、適當運動與充足睡眠,也提醒運動完也應避免過度大吃大喝,免得造成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