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糕點巴黎快閃 南韓甜點再掀韓流

傳統糕點巴黎快閃 南韓甜點再掀韓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美食不只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文化。從製作到品嚐都有許多的學問在其中。南韓政府繼推動韓流襲捲亞洲後,最近鎖定法國巴黎、美國紐約宣揚南韓文化,主打利器是南韓傳統甜點。除了透過網路廣為宣傳,還以快閃的方式展示,希望以精緻美味再掀起新一波韓流。

麥牙糖和五穀堅果均勻混合,壓實之後切成條塊,捏開之後糖衣還會牽絲,令人垂涎。五色麻糬、年糕主打養生訴求,糖餅則是韓劇裡常見的傳統點心。糖漬的零嘴油蜜果和蜜餞看起來晶瑩剔透,令人吮指回味,兼具視覺美感的甜點放在寶格般的食盒裡,質感翻倍。

南韓以國家的力量行銷韓式甜點,在巴黎拉法葉百貨和米其林星級餐廳推出免費品嚐糕點的快閃活動,有以米為基底製作的糖餅、還有沒有藥味的藥果,過去南韓以韓劇和KPOP在亞洲掀起一股韓流。

現在則以精緻小巧的南韓傳統甜點,希望能和西方甜點文化迸出火花,甚至和日式點心一別苗頭。傳統甜點成了南韓文化行銷的尖兵,將擄獲法國巴黎和美國紐約甜點控的味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