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大崙山 黃.白銀杏交錯成美景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鹿谷大崙山,有一片全國最密集的「銀杏造林區」,過去天氣一轉冷,整片山頭會一起翻黃,但今年卻罕見的上演金黃和枯白同現的奇景,農場主人說,不是銀杏生病了,而是天氣變化太大,造成獨特的色差美景。

整片山坡翠綠一片,有整齊畫一的矮茶樹,還有高聳挺立的銀杏樹,銀杏樹林中,有的銀杏樹頭轉變成金黃色,其中還有一些銀杏樹已經凋零,白頭一片,整片山坡,出現明顯的色差,變成一幅像是刻意調色而成的風景畫。

農場的木棧道上遊客穿梭,全是為了搶看這難得一見的"色差美景",這裡是南投大崙山上的銀杏造林區,面積約100公頃,海拔800到1500公尺,是全國種植銀杏最密集的地區,過去都是整片銀杏樹林一起翻黃,今年卻是罕見的同時出現金黃和枯白奇景,大崙山上的東北季風風勢愈強,日夜溫差就愈大,預計12月初會有9成以上的銀杏葉全部掉落,變成一片白木林,因此想看色差美景的人可要把握機會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