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感知教育」 有望納入筆試

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老翁倒車的影片曝光後就有網友說、這駕照是用雞腿換來的吧?不過說到考照,要考機車駕照的朋友注意這項新規定!公路總局表示,考機車駕照前,得先到網路上的「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看影片、進行測驗,影片是模擬實際上路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你懂不懂得閃避,做完這個測驗、才能考駕照。未來也不排除將正式納入、機車考照的筆試測驗!

這一撞機車騎士頭破血流,沒有兩段式左轉,明明就很危險,那你怎麼沒感覺,沒感覺的人,這邊看過來,公路總局的"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9月上路,想考機車駕照,得先通過測驗才可以。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 魏武盛(聲源):「看過這樣的測驗,跟去年沒有看過這樣的測驗,(機車事故死亡率) 是降低了將近2.84%,那兩個月之內違規率 也降低了2.04%。」影片中你就是機車騎士,看到車子衝出來,滑鼠點一下像是踩煞車,之後答案揭曉,就能知道。

有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或是遇到兩段式左轉的駕駛,該怎麼反應,這就是"防禦駕駛"的觀念,公路總局說,只要有做測驗,就有機車考照的資格,但未來也不排除,把這項測驗,變成考機車駕照筆試的一部份,想當個好機車騎士,可得先認識,什麼是危險駕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