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再大魚大肉! 養身年菜開賣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圍爐要吃什麼,準備哪些食材是媽媽們最困擾的問題,於是迪化街的五家老中藥行和職人團體合作,開發出養身湯品的常溫年菜,小份量包裝,專攻小家庭,希望能藉此帶動迪化商圈中藥行的買氣,也讓今年採辦年菜的媽媽們多了一項方便養身的好選擇。

去骨雞腿、當歸、紅棗,熱滾滾的何首烏,香甜回甘暖身暖胃,成了圍爐的熱門首選。中藥行業者 廖喆謙:「還有黑豆黑芝麻,還有黑熟地這些黑色的東西,主要就是針對我們身體五行的腎臟,還有我們驅寒,在冬天裡面的驅寒養身,都非常有幫助。」

經營超過一甲子的中藥行,現在第三代接手要這道熱門的年菜更方便,迪化街的五家老中藥行和職人團體合作,推出即熱可食的常溫包裝年菜,搶攻小家庭市場更帶動老中藥行的買氣。北市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徐慶棋:「中藥材的話,包括成分冷凍可能會改變一些元素,所以我們克服很多的問題,推出我們常溫出來。」

民眾:「現在都要上班如果還要再準備這些,其實我覺得一切就是方便為第一。」暖心包裝即熱可食,老中藥店的經典食材入料理,吃得到美味更吃得到健康,讓桌上的年菜不怕吃不完,還能方便天天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