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熱漲冷縮?! 民宅磁磚脫落險砸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又濕又冷,雲林西螺一棟40年透天厝,發生外牆磁磚掉落的意外,專家表示,可能因為房屋老舊,加上磁磚熱脹冷縮產生縫隙,才會脫落,另外南投水里一棵將近200年的榕樹,突然應聲倒下,居民發現榕樹的樹根,已經腐爛,研判是病蟲害加上下雨,加速樹根腐爛倒塌,還好這兩起意外都沒有人受傷。

滿地都是磁磚碎片,抬頭一看,透天厝的外牆磁磚缺了一大片,原來是房屋外牆磁磚掉落,居民趕緊在屋外放置三角錐,提醒路人小心被砸。附近居民:「一掉下來我們就趕快圍起來,就不讓人家停車,這樣比較安全。」

位在雲林西螺這棟40年透天厝,6日早上,磁磚開始陸續掉落,專家推測應該是房屋老舊,加上最近溫差太大,導致磁磚熱脹冷縮產生縫隙。裝潢專家 黃裕民:「因為我們的施工方式,還有黏著劑的品質,再來就是我們冷熱溫差變化大的話,它可能產生膨脹跟龜裂的現象。」

另外南投水里這棵將近200年的榕樹,7日晚間突然應聲倒下,轟然巨響嚇壞附近居民,大家上前查看,發現榕樹的樹根,已經嚴重腐爛。水里鄉永興村長 林明德:「噴驅蟲藥,還有施肥等等都有做,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突然間就倒了。」

居民研判,應該是病蟲害加上這幾天下雨,地面潮濕,加速樹根腐爛倒塌,幸好這兩起意外都沒有人受傷,濕冷的天氣雖然沒有釀成災害,卻也讓人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