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取景! 遊客爬武嶺懸崖邊拍照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前幾天冷氣團來襲,不少人上武嶺等雪時,也到處拍美景,但卻不顧自身安全,無視一旁的警告標示,跑到危險的山壁或者懸崖旁拍照,非常危險,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說,只要欄杆外和山壁,都是危險地帶,民眾不應該闖入,但因為沒有罰則,只能用勸導的方式,提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

直接走到山壁上,拍下美景,不過一旁就立著,警告標示,說明這裡是危險區域,但就算站在告示牌旁邊的人,也當沒看到一樣,繼續拍照。民眾:「我覺得其實這樣子,對自己的生命保障真的是滿危險的。」民眾:「危險性,為一發生什麼事之後呢,對不對,這個應該後果會很難堪。」

前陣子冷氣團來襲,不少人上武嶺等雪,在停車場旁,到處拍照,卻擅闖危險地帶,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說,只要欄杆外和山壁,都不應該隨便闖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張登文(聲源):「目前是沒有(罰則)啦,所以我們目前都是用勸導的,或宣導方式來處理。」

管理處說,遇到比較多人上山,就會派人去巡邏,提醒民眾,至於會不會考慮增加罰則,要等內政部通過,或者立法,才有可能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