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傳育兒神器 自製「冷靜瓶」有效?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相信不少家裡有小BABY的爸媽,對於小孩哭鬧這件事,都感到非常苦惱,最近網路上就有一個方法,利用常見物品像是罐子、沙拉油、膠水、金蔥粉等,做成「冷靜瓶」,可讓哭鬧的嬰幼兒快速安靜,不過我們實測,比起冷靜瓶,小朋友更喜歡有聲光效果或按鍵式的玩具,專家就指出,還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就是爸媽的陪伴。

小孩哭不停爸媽好煩惱,想盡各種方法就是想讓小孩冷靜點,網路上就有一種方法,可以迅速轉移小孩注意力,先找空瓶子裝7分滿的水,加入膠水,再撒入金蔥粉和小亮片均勻搖晃,就完成這個超冷靜星空瓶,拿給小孩玩玩看,的確有吸睛不過好像沒幾秒,那如果拿出,有聲音的玩具讓小孩選擇呢,我們實測發現比起冷靜瓶,小朋友更喜歡有聲光效果的玩具。

家長:「像這種有音樂,亮亮的,他們就會被吸引,他們很喜歡按遙控啊,冷氣,所以我買的玩具也都是有按鍵的。」

還有網路上這款安撫神器,不只能讓哭鬧的寶寶瞬間安靜,還能讓他快快入睡,另外像是智慧嬰兒床或是哄睡搖椅,有內建聲音搭配玩具,都能讓寶寶冷靜,各種育兒妙方,就是要解決最讓家長頭痛的小孩哭鬧,不過專家表示,如果要安撫小孩,比起玩具陪伴才是良好解方,不用花錢,就是最好的育兒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