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外幣更方便!這家超商推「台外幣現鈔兌換機」

換外幣更方便!這家超商推「台外幣現鈔兌換機」 | 華視新聞
萊爾富與新光銀行攜手推出「台外幣現鈔兌換機」。(萊爾富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國要換外幣,卻來不及到銀行趕3點半?現在換外幣有更便利的選擇!便利超商萊爾富與新光銀行攜手在台北大稻埕商圈的迪化店設置「台外幣現鈔兌換機」,提供雙向兌換美元、日圓、人民幣3種幣別的現鈔兌換服務,且24小時不打烊。

看準大稻埕商機 萊爾富迪化店設"台外幣現鈔兌換機"

萊爾富繼今年9月將跨境收付版圖延伸至東北亞,攜手台新銀行開通韓國「GLN HANA MEMBERS」跨境支付後,隨著耶誕、元旦假期將至,萊爾富也看準外國旅客來台觀光商機,結盟新光銀行於迪化店推出「台外幣現鈔兌換機」。

萊爾富解釋,會選擇在迪化店設置首台「台外幣現鈔兌換機」,主要是觀察到大稻埕商圈崛起,像是許多外籍旅客會到霞海城隍廟朝聖,以及地方文創小物吸引觀光客駐足,但商圈周圍能提供換匯的據點卻有限,因此萊爾富就與新光銀行異業結盟,設置「台外幣現鈔兌換機」,服務本國人,也能方便外國人。

換匯不受限 持身分證就可兌換

萊爾富表示,即日起民眾可持身分證或護照、外國籍民眾可持護照、中港澳人士可持A4入出境許可證件於「台外幣現鈔兌換機」進行身分掃描認證,即可進行美元、日圓、人民幣3種幣別的現鈔兌換服務。不過,外幣仍受每日/每次結購、結售規範,不得超過新台幣10萬元、人民幣不得超過2萬元,外幣最低交易限額為美金100元、日幣10,000元、人民幣600元。

萊爾富說明,因過去外國旅客來台觀光,換匯常侷限在機場、飯店或是百貨公司,不僅據點、時間受限,還會被收取手續費,這次攜手新光銀行推出「台外幣現鈔雙向兌換機」服務,只要是使用新光銀行的金融卡提領外幣或是直接使用美元、日圓、人民幣現鈔兌換台幣,以及持台幣現鈔直接兌換美元、日圓、人民幣,通通免手續費,其他銀行的金融卡兌換外幣,則會酌收每筆手續費5元,同時每日累積不得超過1萬美元或等值外幣為限,每次最高為等值新台幣2萬元。

不止萊爾富! 7-11.全家.家樂福都有外幣ATM

萊爾富補充,目前國內已有14家銀行,提供國人可透過ATM以任何一家銀行的金融卡直接兌換美元、日圓和人民幣等幣別。不過,外籍旅客若有新台幣現鈔需求,則要透過ATM直接換匯,目前台灣只有2家提供服務,萊爾富迪化店就是其中一家。

除了萊爾富迪化店外,目前7-ELEVEN與中信銀合作於全台10家門市提供外幣ATM服務,僅提供日幣兌換;台新銀則是將外幣ATM進駐全台6家全家便利商店;玉山銀行則是與家樂福合作,在5間門市放置外幣AT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