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合歡山夕陽 民眾違停闖馬路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合歡山氣溫恢復穩定,山上出大景,吸引遊客駐足拍照,不過在昆陽停車場這個地方,有民眾直擊遊客為了搶拍夕陽,直接把車子違停在路邊,造成上下山車流打結,甚至大剌剌跑到車道上拍照,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合歡山出大景,夕陽把傍晚的天空映照得一片火紅,厚厚的雲海層次分明,遊客驚喜不已,遊客:「你看那裡全部都好漂亮喔,太陽剛好在那邊 ,哇!」

大批遊客擠在昆陽停車場外搶拍這美麗的一刻,有下山車輛發現美景,駕駛直接把車子違停在路邊黃線,造成車流回堵,民眾:「為了看(夕陽雲海) 全部都停下來了。」還有人當場倒車,再迴轉到停車場,遊客甚至大剌剌站在車道上拍照,往來車輛為了避讓,還得閃到對向車道,險象環生。

民眾:「大家都跑到路邊來拍,這樣子人車爭道實在是很危險。」合歡山人潮車潮多,雖然警方每天都會有員警在武嶺、昆陽和松雪樓附近機動疏導交通,但山上美景隨著雲霧遮掩,一下出現一下消失,遊客常常一看看到美景,就任意停車拍照。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有時候(傍晚)6點多、有時候8點多、有時候10點,半夜有時候也會上去(巡邏),昆陽、武嶺那邊有白線、有紅線、有黃線,他車子有占用到道路的部分,那個都是處罰600以上、1200以下的罰鍰。行人的部分,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警察指揮的,那個(罰鍰)300。

罰錢事小,要是造成交通意外,恐怕還要賠上修車費和醫藥費,如果大家能發揮公德心,就能把意外發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