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11歲女童 自製繃帶跑鞋奪3金

菲國11歲女童 自製繃帶跑鞋奪3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菲律賓

賽跑要穿跑鞋,但一雙好的跑鞋對很多人來說,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菲律賓一名11歲女孩因家境清寒買不起跑鞋,於是用繃帶自製了一雙繃帶跑鞋,並且一口氣拿下了三面金牌。女孩刻苦克難的精神,讓教練感到相當心疼,於是把她的故事分享到社群網站上,在網路上引起相當大的迴響。

跑道上的小朋友拚命往終點衝刺,得到第一名後,教練除了替她拍下這張開心的相片,還拍了小女孩腳上穿的鞋,鞋上還畫了知名運動品牌的LOGO,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這雙鞋竟然是用繃帶纏繞出來的!

不過這個名叫蕾雅的11歲女孩,卻穿著這雙克難跑鞋,在4百、8百和1千5百公尺三項比賽中拿下三面金牌的好成績,讓教練非常欣慰,並把她的故事分享到社群網站上,引發網友一片讚聲。還有人主動表示,要贈送跑鞋給蕾雅還有她的隊友,希望能夠幫助保護這群小朋友的雙腳。

梅西小球迷阿瑪迪:「我喜歡足球跟梅西。」看到蕾雅的故事,不免聯想到這個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的小粉絲阿瑪迪,因為家境貧困買不起球衣,只好發揮想像力,用藍白塑膠袋自製一件和阿根廷國家隊相似的球衣,梅西得知後,不但送了小阿瑪迪一件球衣,還安排跟他見上一面,讓小阿瑪迪一圓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