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鼠年生肖紀念套幣 1/14開賣每套1800元

央行鼠年生肖紀念套幣 1/14開賣每套1800元 | 華視新聞
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將於1月14日開賣。(中央銀行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庚子鼠年,中央銀行今(2)日宣布「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將在1月14日於台灣銀行各分行發售,每套售價1800元,限量11萬套,每人每次限購1套。「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包含,面額新台幣100元之銀幣、面額新台幣10元之銅合金幣各一枚。

1/14開放排隊搶購 每人每次限購1套

中央銀行委託台灣銀行各分行公開發售第三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第四套「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將於1月14日開賣,共11萬套、每套售價新台幣1800元,紀念套幣採現場排隊方式,每人每次限購1套。

央行表示,「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採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及銅合金幣(面額新台幣10元)各一枚組合成套,以先進技術鑄造,展現多元的鑄製工藝之美。此套幣之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鼠」圖樣為主題,背面為台灣元宵節慶、極具在地特色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鼠」為主構圖,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醉芙蓉」。

農曆年來得早 鼠年套幣減少發行量

本次鼠年套幣發行11萬套,較去年豬年12萬套,整整少了1萬套,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因今年農曆年較早,民眾購買生肖紀念幣通常在農曆年前,往年年後銷售量會急劇下降,今年發售時間距離農曆年較短,因此減少生肖套幣發行。施遵驊表示,央行發行紀念套幣不是為了營利,而是要對外展現中央造幣廠最新工藝技術,並且讓民眾收藏、餽贈,帶來吉慶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