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郵輪遊越南竟變沖繩 80人霸船抗議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起郵輪出航爭議,旅客原本開心訂好越南峴港行程,還自己找了當地導遊行程,想好好在越南觀光,卻沒想到出發前一晚,旅行社突然告知,因為天候因素,郵輪不去越南,要改去日本沖繩,還無法退費,只能硬著頭皮跑日本行程,最後在行程要結束前大爆發,八十多名旅客船上集體抗議。

郵輪旅客:「不同意,搞什麼飛機。」郵輪上抗議,大罵旅行社,行程玩到一半,不滿到極點,這群旅客,原本購買的郵輪行程,是要從高雄前往越南峴港,沒想到出發前一天晚上,因為天候因素,臨時通知變更行程,越南觀光突然變成日本沖繩,就算看傻眼,旅行社說無法退費,也只能硬著頭皮登船。

郵輪旅程要結束之際,80多名旅客的不滿,鍾先生:「越南那邊有颱風,要更改行程,那他給我們的簡訊上面,也很清楚寫明,如果我們不參加,就視同放棄,那視同放棄的話,也不退費。」演變成霸船不肯下船的局面,最後在各單位協調下,暫時落幕。旅行社業者:「對於旅客的安全,跟遊程的考量,可能我們必須要做這樣行程異動的決定。」

不少遊客就是為了前往越南旅遊,還事先訂好當地導遊,天候因素打亂所有規畫,越南行一夕之間變成日本行,也難怪旅客無法接受。高雄市主任消保官殷茂乾:「如果消費者對這個郵輪旅遊,可能不是非常清楚的話,事先應該要跟旅行社詢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