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水母大爆發 廢棄魚塭也見萬隻

華視新聞 蕭雅心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林園區水母今年大爆發,濕地公園水母已經上看二、三萬隻,汕尾一處廢棄魚塭也出現上萬隻,兩處水母都「密密麻麻」,更是歷年來數量最多的時期,林園區紅樹林學會總幹事就說,林園區養殖戶都是抽海水養魚,水源流動,意外造就有利水母生存的水質環境,加上水溝清淤後水質變得更好,預估農曆春節,會是水母出現的高峰期。

不過也提醒您,如果想前往水母秘境,需要由學會的專人帶領,比較安全。上萬隻水母不斷浮動,密密麻麻聚集在一起展現美麗舞姿,就像到了海生館參觀,但奇特景象居然出現在,林園汕尾一處。中汕里前里長 李進宗:「我們這邊你有看到,都是大部分會浮在水面上,在那邊游動。」

被在地人稱為水母秘境的廢棄魚塭,林園區溼地公園水母湖,過去就以,獨特生態景象聞名,因為當地養殖戶都是抽海水養魚,水源流動,意外造就有利水母生存的水質環境,不過今年不只水母湖水母爆增,就連一旁的廢棄魚塭,也因為水溝整治完工,引入乾淨且營養豐富的養質廢水,成功打造海洋生物的友善棲地。

高雄市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 蘇文成:「那條河已經開闢了對不對,所以水質比較好了對不對,(水質變好了),水質變好了,所以它機能又恢復了。」獨特生態奇景,每年九月開始到隔年五月,就會在林園區出現,今年預估農曆春節會是數量最多的高峰期,民眾可以來這欣賞豐富的生態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