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應變! 環狀線模擬故障竟成真

華視新聞 雷雅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花了十年興建的新北環狀線第一期今(5)日舉行履勘,履勘委員也會在履勘過程出模擬試題,考驗營運機構的應變能力,而就在測驗進行兩列車救援的過程時,卻出現列車故障的情況,原本只是要模擬的故障事故竟然弄假成真。

線列車在軌道上一動也不動,因為它真的故障了,模擬的故障事故竟然弄假成真,大批人馬在車廂裡足足困上30分鐘。環狀線履勘委員副召集人藍武王:「真的故障車出現狀況,列車的門有異常啟動、異常會開啟的現象,那一旦異常開啟的現象的話,它的煞車就會起作用,它就把它鎖死了,所以再怎麼推我們後面都沒辦法推過去了。」

原先預定課題應該是模擬八節車廂連結救援,預設是其中一輛車拖著另一輛車回到月台,這下試了老半天列車就是動不了,最後只好啟動乘客疏散機制,軌道斷電讓乘客經過中央走道搭上救援車,結束這起履勘驚魂,時間長達一小時,環狀線履勘委員副召集人藍武王,花了十年興建的新北環狀線第一期,終於履勘了,全力備戰要力拼在農曆年前順利通車,但類似的故障排除才真的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