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免驚沒醫生! 桃市11家醫院提供全天急診

過年免驚沒醫生! 桃市11家醫院提供全天急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馬上就要過年了,春節長達7天的連續假期,最怕就是生病沒醫生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除夕前一天(1月23日)起至初五(1月29日)」將持續提供健康醫療照護「春節不打烊」服務,讓民眾健康服務不中斷。

春節期間 桃園市11家醫院提供服務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為提供民眾春節期間緊急就醫需求,桃園市內11家急救責任醫院在春節期間依舊提供24小時急診醫療服務,不受假期影響。今年除夕當天有18家醫院提供部分門診服務,農曆初五(1月29日)起,各醫療院所陸續恢復提供門診服務,如年節期間有就醫需求,可洽市民專線1999。

流感疫情升溫 預防流感可施打疫苗

桃園市衛生局提醒,農曆春節連假返鄉出遊,將提高流感傳播及群聚發生,出門時應加強個人衛生防護,記得要隨時準備保暖衣物,勤洗手、戴口罩並注意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減少病毒感染機會,一有症狀要加強警覺,儘快就醫並在家多休息,尤其是有心血管及呼吸道慢性病患,一定要規則服藥、定期量測血壓。

因應流感疫情升溫,桃園市衛生局也提醒,接種流感疫苗約需2週時間才能產生足夠保護力,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應盡快完成接種,以避免流感侵襲。

過年別大吃! 記住4原則

桃園市衛生局提醒,在歡度全家團圓,享用團圓飯時,提醒盡量避免大吃大喝及過度油膩的食物,以免腸胃道不舒服。

桃園市衛生局建議,民眾可依循4大原則,「精挑細選」:以清蒸、滷、燙、涼拌為主,取代油炸調理;「年年有餘」:將1餐分成2餐食用,避免過量飲食;「多添蔬菜」:增加新鮮蔬菜及膳食纖維攝取量;「足量水果」:以當季新鮮水果取代甜點。掌握這4大原則,才能歡樂進食,讓大家過年期間吃的盡興又不發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