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春節10大地雷路段 蘇花改.南迴改上榜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宋佾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連續假期就要到來,對於南來北往的車潮,各單位嚴陣以待,然而,隨著蘇花改全線通車,高公局也預估,國道5號和蘇花改的車輛會暴增,公路總局也提醒,近期完工通車的蘇花改、南迴改、西濱快速公路等3處新路段在春運期間容易堵車,建議大家除了避開容易壅塞時段,也可以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以免塞車壞了返鄉的好興致。

就要過年,有不人已經在計劃如何返鄉,但若是遇到像這樣時速50公里以下讓人塞在路上,心情肯定很差,就怕大家壞了興致,公路總局溫馨提醒,近期完工通車的台9線蘇花改、台9線南迴改、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將會有10大地雷塞車路段,光是蘇花改就有七處,包括了,國道5號到蘇澳市區路段、東澳新舊線共線路段、南澳市區路段。

另外像是中仁隧道北口、仁水隧道南口、崇德北上路段也都容易塞車,而在台9線南迴改的部分,安朔至草埔路段,在新舊路交接處容易塞車,另外即將在1月22日開放通車的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新豐至鳳鼻路段,在鳳鼻與南寮間和台15線共構路段,以及竹南、銜接國3西濱交流道,都有可能會出現塞車,因此若是想要嚐鮮走走新路段,可以盡量避免尖峰時間,或是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一起減少車流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