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肉形石吃彰化爌肉飯 還可參加抽獎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故宮國寶肉形石,21號開始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外型長得超像一塊爌肉的肉形石,來到爌肉飯的故鄉彰化,市公所當然不能放過推廣爌肉飯的機會,因為彰化爌肉飯遠近馳名,而且還是全台唯一24小時都能吃得到爌肉飯的地方,因此公所整理公布了15家爌肉飯名店,還舉辦抽獎活動,要來一場國寶尬美食,互相拉抬人氣。

故宮國寶肉形石,到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記者 vs. 小學生:「(是不是爌肉) 是啊 (有沒有很像) 很像。」肉形石的質地是不透明的玉髓,紋理層層堆疊,上層被鑽上細密的點,最後染上紅褐色,讓石頭像是浸過醬油一樣,宛如一塊爌肉,肉形石來到爌肉飯的故鄉彰化。

主辦單位也搶搭彰化爌肉飯人氣,看完肉形石打卡,就送你吃碗爌肉飯,熱騰騰冒著白煙的爌肉飯,香氣撲鼻,彰化爌肉飯遠近馳名,白飯上的一大塊爌肉,肥瘦肉交疊,彈性十足入口即化,

民眾:「有空就要來吃,想到就吃。」民眾 vs. 記者:「覺得很厲害 (怎樣厲害),就是居然有24小時都有爌肉飯。」

彰化是全台唯一24小時都能吃得到爌肉飯的地方,因為爌肉飯是彰化出了名的在地美食小吃,市公所還特地設計了一張吃爌肉飯攻略,公布15家爌肉飯名店,還幫忙分五個時段,透早、中午、下午時,和晚上、半夜,營業時間都標記得清清楚楚。

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的爌肉飯非常特殊,有用一支牙籤把它穿起來把皮和最好吃的油和這個肉,把它串起來不會分散掉,就是彰化爌肉飯的特色。」

彰化人愛吃爌肉飯,是因為早期以農業為主,米食和豬肉是農民主食,所以一碗吃得飽又香噴噴的爌肉飯,是在地人一早活力的來源,演變至今成為很多人最愛的平民美食之一,這次肉形石到彰化展出,市公所也不放過推廣爌肉飯的機會,跟國寶肉形石拼場,互相拉抬衝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