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肉風潮吹向日本 蒟蒻素香腸搶市

素肉風潮吹向日本 蒟蒻素香腸搶市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吃肉容易增加碳排放量,也讓素食風潮當道!美國開始流行的素肉、素漢堡還有素炒蛋,現在這股風潮吹向日本、開始流行素火腿。日本最大肉品加工企業日本火腿,最近推出蒟蒻素香腸,預計第一年的營業額、可望達到5億日圓、大約1億3千6百萬台幣。

日本最大肉品加工企業日本火腿,最近推出蒟蒻素香腸,預計第一年的營業額、可望達到5億日圓、大約1億3千6百萬台幣。

日本記者:「煎得焦焦的香腸,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看起來像是肉香腸,其實是素香腸,這是以大豆和蒟蒻為主要原料,加上火腿或香腸風味的新商品,有吃肉的口感也能攝取蛋白質,而且熱量更低,果然受女性消費者歡迎。日本民眾:「口感清爽好吃,不會有大豆的強烈味道。」

從美國開始吹起的素肉風潮,首先是這個素漢堡,主要蛋白質來自於豌豆,鐵質是牛肉的雙倍,而且沒有膽固醇,接下來還推出素炸雞素炒蛋,這股素肉風潮逐漸吹向亞洲,美國企業在南韓和中國插旗,但日本最大肉品加工企業,日本火腿要推出自己的素肉新商品,還誇下海口第一年營業額,上看5億日圓,大約1億3千6百萬台幣。

日本記者:「大豆做成的碎肉咖哩,還有麻婆豆腐等總共十種類。」一般肉類生產過程,消耗資源也製造不少碳足跡,以植物做成的素肉大行其道,也是時代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