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懷舊影城 走春出遊好去處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有一座台灣影城,有不少五六零年代的台灣建築和街景,這是戲劇導演馮興華,為了拍戲興建的,為了不讓這些布景、拍完戲就荒廢,馮興華將這裡打造成文創園區,民眾可以穿上戲服,到老街上拍照,甚至還可以在導演的指導下,體驗演戲的過程,新年前,園區特別開放、免費入園,讓大家一起來飆戲。

穿上戲服,走在台灣,五六零年代的街道上,參加者演上一段,鄉土劇,在旁邊指導民眾的,就是導演馮興華,這裡從街道,中藥行民宅等場景,都是他為了拍片搭建的。

導演馮興華:「蓋了19年,那它其實就是一個文創區,是我拍了很多連續劇,陸陸續續蓋的景,我也不想荒廢它,而且可以帶動地方的特色。」

新年前,園區特別免費開放,參觀者入園除了可以拍照,更可以在馮導的指導下,體驗拍片的過程,民眾:「就是很復古啊,然後很懷舊的感覺」,民眾:「導演都會教我們怎麼去演戲,因為平常可能穿不到這些衣服。」

除了讓民眾體驗拍片過程,馮興華也說,在指導時,如果看到表現不錯的人,也會特別注意,甚至希望能從這邊,挖掘到戲劇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