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 暨南大學划船隊出動清水溝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台南市

過年大掃除,南投暨南大學的划船隊,也幫市區排水溝大掃除。埔里鎮有一條排水溝,整治完才過了三個月,就長滿水草,還有超多垃圾,寶特瓶最多,還有一整袋的家庭垃圾和廚餘。因為水很深,清潔人員很難清,只好拜託划船隊幫忙,一邊划獨木舟,一邊清垃圾。

大排水溝的水面上長滿水草,還有超多垃圾,暨南大學的划船隊員,划著獨木舟,邊划邊撿垃圾,垃圾袋一下就裝滿,寶特瓶最多,還有一堆免洗碗,和一整袋家用垃圾,甚至連廚餘都有,垃圾量超多,划船隊出動五艘獨木舟一起清,效率才會快,隊員們也趁機鍛鍊身體。

暨大學生 張峻憲 :「會增加我們上半身的力量訓練,然後讓我們在划船的過程上,上半身比較有力量。」這條排水溝是南投埔里鎮市區的重要排水設施,去年9月才整治好,還辦過水上燈會,漂亮的景色,沒想到三個月過去,就變得超髒。

南投埔里鎮長 廖志城 :「要下去清,這個不簡單,是因為說這獨木舟這些划船的選手 才有辦法,河川保育協會如果要下去清,因為太深 穿青蛙裝也沒辦法清。」划船隊從早上10點開始划船撿垃圾,撿到下午2點多,4個多小時才將排水溝清理得差不多,划船隊也累到不行,鎮公所也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不要再將垃圾往排水溝裡丟汙染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