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僅1坪半大 客房.廚房樣樣俱全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1坪半空間可能是你家廁所的大小,也有可能陽台就大概這麼大,但高雄左營這間四樓透天厝,20多年前道路徵收影響,拆成現在剩下小小一坪半,83歲的張爺爺軍人退伍後就一直住在這,雖然坪數不大,但這裡浴室、臥室甚至連客房都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走進透天厝一樓,83歲的張爺爺平時就把這邊當做飯廳,環顧四周,空間小的有點不正常,其實高雄左營這棟透天,一到四樓坪數都一樣,只有一坪半,二十多年前,因為道路拓寬的關係,房子基地就只剩下現在這個大小,光是樓梯就佔去樓層空間的四分之一,狹窄樓梯空間,體型較大的人,要好好爬樓梯,可能不太容易,不過海軍蛙人退伍的張爺爺,身手相當矯健,房子一坪半小歸小,但每個樓層都各有功能,像是二樓空間,就是個洗澡淋浴的地方。

來到三樓,打開和式門,一個人躺臥在這,也是自在舒適,繼續往四樓走,才發現這裡還安置了客房,都市景色、滿天星空,八十多歲高齡的張爺爺,喜歡來頂樓看看風景,雖然居住環境只有一坪半,但對張伯伯來說,生活得到最大的滿足,要比住大房子,來的踏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