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蚵殼再利用 變身雕塑藝術品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王功靠海邊,當地有很多戶人家,都是下海靠挖蚵,討生活,也因此蚵殼隨處可見,過去蚵殼都是廢棄丟掉,但現在有人發現,把它磨成粉,加黏土後,不用窯燒,相當好塑形,乾掉後會變得跟石頭一樣硬,很適合親子DIY。還有藝術家,用蚵殼雕塑出美麗的藝術品,也是讓人嘆為觀止。

彰化王功漁港有美麗的海景,還有隨處可見的蚵農,低頭挖蚵的身影,蚵殼堆出一座小山,不要以為它們沒用處了,經過藝術家的巧手,廢棄蚵殼搖身一變,成了絕美藝術品,蚵殼成了一雙翅膀,加上細膩的人物表情,像是隨時可以飛上天,還有這隻雄赳赳氣昂昂的雞,也是用蚵殼雕塑出來,作者刻意只做出外型,沒有細膩的樣貌,卻更有要展翅奔跑的意象,廢棄蚵殼不只可以雕塑,還可以磨成粉,摻在黏土裡,用手搓出一顆圓球

在彰化王功故事館裡,體驗手作DIY,還有蚵殼藝術可以欣賞,王功在地人靠海吃飯,一開始是為了填飽肚子下海挖蚵,到後來延伸成了當地特有文化,也成了王功觀光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