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管600萬香油錢 派出所槍櫃變金庫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台南報導  / 南投縣

春節期間不少民眾都會到廟宇拜拜,添油香來祈福,台南善化區一間大廟慶安宮,幾天的年假就收了將近600萬的香油錢,但是,因為是春節連假無法存入銀行,只好麻煩警方代管,轄區派出所清出幾個槍櫃支援,讓槍櫃成了小金庫,員警上班護槍也顧錢。

點鈔機刷刷的跑,清點一張張千元鈔,桌上還有一疊疊的百元鈔票,一整桌都是錢,這些都是春節期間,收到的香油錢,只是一大筆錢,放廟裡大家不放心,於是麻煩轄區派出所,來到槍械室,警方清出一櫃槍櫃,幫忙保管廟方的鉅款,不只廟方也有民眾寄放。

善化派出所所長 陳碧章 vs. 記者 :「還有一包(這包是廟裡的嗎),這包是另外一個民眾的。」把錢寄在派出所槍櫃的,台南善化區的大廟慶安宮,這次七天年假,信徒添香油錢將近六百萬,善化慶安宮常務監查 洪獻章:「到正月15日以前 如果還有比較大筆的錢,我們還是會麻煩警方幫我們護鈔。」只是休假期間無法存入銀行,才會拜託警方幫忙,讓轄區派出所裡的槍櫃成了小金庫,直到開工日警方再護鈔回廟裡,警方大力協助,讓香油錢暫存在最安全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