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包機臨時喊卡 滯留台人憂心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搭載首批247名滯留武漢台商和旅客的包機回台後,一名50歲男性台商被確認罹患武漢肺炎,而這名台商原本沒有被列入返台名單,而原本今天要起飛的第二批包機,也被臨時喊卡,導致當地滯留的台灣民眾,憂心忡忡,陸委會表示,因為首批包機出現確診病例,名單也不符合老弱婦孺的標準,加上隔離收容場所容量有一定限度,不宜便宜行事。

滯留武漢旅客 張小姐:「我小朋友才2歲,萬一傳染到給他怎麼辦,真的很想回家 每一天都是煎熬。」邊說邊哭因為探親而滯留武漢的張小姐,原本是第二批要在5日返台,沒想到卻臨時出現變數。滯留武漢旅客 張小姐:「涉台事務科科長告訴我們,他親口講說,是台灣當局不讓我們回來,但我到現在都不相信。」

陸委會4日深夜發聲明說第二批返台包機,只是單方面訊息沒有經過兩岸商討協調。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已經有一名確診的病例,我方將與對岸協調如何強化,防疫的作業的執行方式,老人 小孩等抵抗力較弱的為優先,但查對旅客資料,上述人員多數未在其列,隔離收容場所的容量 有一定的限度。」但第一批返台的一位50歲男性台商,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原本並不在包機名單內。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 徐正文:「名單提供出去 他們只是做參考,他不是一定會照你的名單,百分之百去做,此時此刻去想說誰給誰穿小鞋,這樣子 就會害他們都回不來,少一點政治 多一點人情味。隨著武漢回台包機臨時喊卡,陸委會也表示5日6日都不會有加班班機回台,滯留武漢的台商和旅客,什麼時候能回國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