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響! 新北市天燈節熱鬧登場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劉俊男 梁宏志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昨(8)日是元宵節,被評選為此生必遊的全球14大節慶的「新北市天燈節」,昨天晚上在平溪熱鬧登場。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活動還是吸引了不少海內外的遊客到場,一起放天燈。一盞盞的天燈,將漆黑的夜空襯得格外明亮,新北市平溪的天燈節,在元宵節盛大登場。

主持人 vs. 遊客:「(你從哪裡來?)我來自德國,(哇 德國)。」被評選為「此生必遊的節慶」的平溪天燈節,果然吸引不少國際遊客慕名而來,大家不畏天氣寒冷,一起在天燈上寫下心願,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也在象徵保境佑民的20呎高「媽祖天燈」,留下祝福,

內政部長 徐國勇:「希望媽祖來祈求我們台灣國泰民安,所以今天這個天燈,一定可以讓我們現在世界上,大家都在煩惱的瘟疫,能夠讓它消失於無形」,在武漢肺炎疫情緊張的此刻,健康是共同的願望,隨著大大小小的天燈升空,在黑夜中也帶來溫暖與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