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彰化芳苑擬蓋火化場 逾400居民抗爭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芳苑鄉預計要蓋火化場,但當地居人認為,預定地在芳苑第六公墓,這裡靠近人口密集的村落,附近三公里左右就有六所國中小學,以及工業區和觀光區,每年有超過20萬名遊客,當地居民拒絕火化場設置,短短三個星期就有5千多人連署反對,上午更號召400多人,到鄉公所和縣府抗議。400多名彰化芳苑鄉鄉民,頭綁黃布,舉起紅布條黃旗子,大聲抗議,因為他們拒絕火化場蓋在芳苑鄉。

彰化芳苑鄕反火葬埸自救會長洪新䒴:「火化場設在我們教育單位,公所和農會,距離一公里裡面而已,所以這個部分是我們鄉親非常非常的反對。」抗議火化場的連署書,短短三周就有5102人連署簽名,當地居民強烈抗議,是因為火化場的預定地位在芳苑第六公墓,周邊有六個村里人口密集,有6所國中小學,以及全世界最大建築的媽祖廟,和國寶級無形資產芳苑海牛,平均距離約三公里,這裡每年有超過20萬名遊客到訪。

鄉公所代表 vs. 抗議鄉民:「有這個聲音出來,當然不管是什麼聲音,我們都會送給鄉長去做好好的考慮,去做好好的裁決(他怎麼不出來,他給我出來,我們今天是來抗議,不是來聽政令宣導)。」

鄉公所代表收下陳情書,他嘗試要解釋火化場設在芳苑鄉的原因,但抗議民眾情緒激動不接受,並要求鄉公所,一週內回覆撤銷設置計畫,否則不排除要發動罷免鄉長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