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張自駕車試車牌 桃園發出

華視新聞 吳權原 黃瑞麟 樸星宇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無人駕駛的自駕車將離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近,全國第1張可營運的自駕車試車牌今(13)日在桃園發出,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來試乘,並且對成果相當讚賞。這輛車預計今年第3季會以固定路線的方式,在彰化車輛測試中心與鹿港天后宮間進行試運行,桃園也預計,未來會在石門水庫內做接駁營運。

坐上駕駛座手握方向盤,交通部長林佳龍可不是偷懶在玩遊戲,而是親自體驗自駕車的模擬系統,解說人員:「偵測前面說這是車牌。」系統可以融合各家車廠的資料,模擬會遇到的路況,幫廠商減少成本及可能的風險,除了模擬桃園虎頭山的創新園區裡也有實車上路,自駕車裡隨時都能監控周邊狀況來做即時反應。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所發出的第一張測試車牌,這裡是自駕車的產業聚落,它會在鹿港來運行。」

業者拿到全台第一張「可營運」的自駕車試車牌,親自搭乘後林佳龍也對自駕車讚不絕口,交通部長林佳龍:「很安全又舒適,而且可以多了解周邊環境那些感應的設施。」園區提供場地讓更多自駕車的廠商來研發測試,把無人載具的應用能發揮到更多面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