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稅還沒領嗎?兌限期限至3/20

退稅還沒領嗎?兌限期限至3/20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忘了領退稅嗎?趕快去領!國稅局提醒,全國還有逾6萬件未領的退稅,總金額達1.26億元,提醒民眾,若還沒領取退稅,要把握3月20前完成兌領,否則可得等到5月後才會另外收到國庫支票。

有退稅嗎? 3月20前要兌領!

國稅局表示,去年的綜合所得稅全國有15萬2986件一般退稅,最後1批退稅憑單已於1月17日前全部寄出,請尚未兌領的民眾,儘速在109年3月20日前先行檢視持有之退稅憑單,是否已逾兌領期限,若已超過兌領期限,請先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所屬分局或稽徵所申請展延期限後,再向金融機構或郵局辦理兌領,退稅金額在5000元以下者,可持退稅憑單到台灣銀行各分行兌領現金。

國稅局指出,若未能在109年3月20日前提出兌領者,必須等到國稅局與金融機構及郵局完成對帳後,預計在今年5月以後才會另行轉開國庫支票重新寄給民眾。

用金融帳戶繳稅 要退稅也方便!

國稅局呼籲,民眾每年在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請儘量採用「金融機構存款帳戶」辦理繳(退)稅,如有退稅款時,國稅局會於退稅當日主動撥入納稅人指定之金融機構帳戶,不但不會有逾期未領的問題,還可免除到金融機構或郵局辦理兌領退稅手續的麻煩。

要補稅? 留意通知書!

另外,國稅局特別提醒民眾,107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核定應補稅案件,全國有20萬928件,達30.38億元,日前已陸續寄發核定通知書繳款書,請納稅人收到後仔細核對,若有疑義,應在規定繳納期限內,向稽徵機關洽詢,以免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