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收攤!壹週刊2/29結束營運

確定收攤!壹週刊2/29結束營運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壹週刊網站)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壹週刊今(20)日上午於網站發布聲明,將於2月29日停刊,並提出3點規劃安排結束營運事宜,除強調保障員工權利,也表示將保留壹週刊品牌供讀者搜尋閱覽,現有訂戶則可退費或轉訂《蘋果新聞網》。

壹週刊2/29結束營運 聲明3點顧及員工.讀者

壹週刊昨日傳出將結束營運,並在月底停刊,壹週刊在網站發出 聲明表示,由於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需要,台灣壹週刊將於2月29日結束營運,內文也提到將保障所有員工權利,依勞基法等相關法令保障。而壹週刊訂閱服務將於3月1日24時停止服務,現有訂戶(不論月費或年費)可選擇退費或轉訂《蘋果新聞網》,相關處理方式會儘快公布。另外,壹週刊品牌將會保留,過往的報導內容未來將安排保留於《蘋果新聞網》,供有興趣的讀者搜尋及閱覽。

創刊至今19年 壹週刊將狗仔文化帶進台灣

台灣壹週刊自2001年5月31日創刊,將八卦新聞與狗仔文化帶入台灣新聞媒體業界,對台灣的傳媒生態有不少的影響。壹週刊常以誇張的標題、大膽聳動的廣告吸引各界目光,創刊號更以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與準女婿趙建銘的私生活為報導焦點,創下單期銷售量27萬份的歷史紀錄。

不少人認為,壹週刊對台灣社會造成負面影響,直指該週刊報導誇大聳動、傷風敗俗、每每揭人隱私、有違媒體的社會責任。不過持正面態度的人認為,壹週刊有助於新聞自由與揭發社會黑暗面,只要能捍衛公共利益,偶有侵犯隱私也可以接受。

壹週刊確定停刊 網友評價兩極

壹週刊結束營運的聲明發表後,許多網友到臉書留言,反應也很兩極,「少一亂源,大快人心,值得慶賀!」、「有考慮告別前來個終極大爆料嗎」、「社會的亂源頭,收掉是對社會負責」、「壹周刊是公眾人物的照妖鏡」、「感謝壹週刊多年來無懼政商威脅,為民眾揭發許多真相」、「週刊除了八卦以外,在小人物與生活旅遊類是非常深度且有內涵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