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搓才洗得乾淨?易破壞結構害斷髮

用力搓才洗得乾淨?易破壞結構害斷髮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信仁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洗頭髮很重要,怎麼樣正確的洗頭,也會影響你的髮質!醫師表示,頭髮乾燥易斷裂,是內部結構纖維受損,形成空洞化,除了生活習慣不良會讓髮質受傷,還有一個觀念要提醒,就是不少民眾洗頭時,會很用力搓揉頭髮,認為才能洗乾淨,其實這樣反而會容易讓頭髮結構受損。

洗頭髮要洗乾淨,但不要用力搓拼命揉,因為這樣會讓頭髮空洞化。斷裂的頭髮,結構纖維被破壞,導致髮質越來越乾,看起來就毛毛躁躁,甚至容易斷裂掉髮。育髮科醫師張祺璋:「頭髮纖維它的結構改變。」

醫師表示,除了頻繁燙染會影響髮質,另外在大太陽底下頭髮曝曬沒遮蔽物,洗頭髮時用太熱的水,還有吹風機距離頭髮太近、度過高,都會是破壞髮質的原因。育髮科醫師張祺璋:「近幾年紫外線變得非常之強,它對毛髮的纖維結構是有絕對的傷害。」

適當的洗髮方式,沖濕頭髮後,洗髮精倒手上,用雙手慢慢把泡沫帶到頭皮各處,輕輕按摩再輕柔洗淨,擦頭髮時也別太用力擦,最好用手指按壓吸水,注意洗頭髮的細節,也能讓頭髮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