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漁民! 屏東第一鮪拍出228.6萬

蕭雅心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第一鮪拍賣,再創新高價!因應防疫,漁會首度在線上拍賣重達254公斤的第一鮪,本來漁會擔心今年受疫情影響,價格可能腰斬,不過意外地最後以228萬6000元標出,每公斤9000元的新高價,買主是一位畢業於屏科大的企業家,感受到最近魚價低落,漁民生計受衝擊,他特地南下標下第一鮪,希望藉此帶動魚價,提振漁業。

漁會人員從船艙裡釣起肥美黑鮪魚,這是今年屏東第一鮪有254公斤,中午在東港漁貨拍賣場展開競標,配合防疫,首度用線上直播的方式來開賣,主持人:「開始我們的拍賣從3000底價開始。」屏東縣長潘孟安VS.競標者:「4200啊你呢,來6號50005000。」價格來到5000,喊價慢了下來,縣長潘孟安全力帶動買氣,價格繼續往上飆,最後以每公斤9000元高價買下,買主是畢業於屏科大的一名企業家鄭金池。

屏東縣長潘孟安VS.得標者鄭金池:「來天下第一鮪謝謝謝謝。」為了回饋母校,他特地南下標下第一鮪,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他喊的也是很高興說,今天讓他有機會來得到這一條,漁民不容易捕捉到的第一鮪。」

東港漁會本來擔心今年受到疫情衝擊,第一鮪拍賣價會受影響,但意外地創下19年來的新高價,也在疫情嚴峻的時候讓漁民信心大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