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店現排隊人龍 防疫期間惹議

黃昱賦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知名蛋捲店,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排隊購買,不過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就怕造成群聚感染,店家因此停賣了最熱門的家庭號蛋捲,人潮卻是減少不了,還是出現滿滿的排隊民眾,群聚在店外,前胸貼後背,室外距離1公尺難以看見,而這樣的場面,衛生單位也只能進行勸導,開罰不了。

圍牆旁邊擠滿一群人,蔓延到馬路上頭,汽車還要特地繞開,一大清早八點不到,這麼多人到底是要排什麼,嘉義知名蛋捲店先前就被抨擊,顧客前胸貼後背恐怕成為疫情溫床,現在宣布最熱門的家庭號蛋捲暫時不賣,但這個人潮,依舊沒有減少。

蛋捲店員說:「稍微排一下要有間距。」代排部隊一擁而上,儘管店家疏導排隊秩序,還是難以拉開社交距離。店長魏淑芬說:「不會有群聚疑慮之後,我們才會販售家庭號蛋捲。」業者有點無奈,一次湧入這麼多顧客,想拉也拉不開,靠得這麼近,要如何別讓這景象成為防疫破口。

附近攤商說:「感染的話大家都不希望有這種事情發生。」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相關的法規並沒有說如果民眾都戴著口罩,聚集在一起是有違反規定的,這樣是沒有違反規定的,就是希望排隊的這些民眾都戴上口罩。」還是只能宣導再三呼籲,如何不讓疫情越嚴峻,除了自身防護,排隊消費時,也得隨時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