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尼米茲號航艦 強勢回歸太平洋

美國尼米茲號航艦 強勢回歸太平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太平洋艦隊、航艦戰鬥群陸續染疫,中國遼寧艦航空母艦編隊趁機示威,在4月10號穿越第一島鏈、南下西太平洋。美國也不干示弱,緊急動員另一艘太平洋艦隊航艦「尼米茲號」在27號出海巡弋、強勢重返太平洋的意味濃厚。

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艦,在經過長達27天隔離,以及全體官兵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後,從華盛頓州的布雷默頓海軍基地出航,填補近一個月以來,美軍在太平洋的航艦戰力真空,尼米茲號艦長克拉克說:「這艘航艦目前已經沒有疫情,大家都很努力維持這樣的狀態。」

這艘航艦目前已經沒有疫情,大家都很努力維持這樣的狀態,今年3月,羅斯福號航艦染疫,之後返抵關島處理疫情,美國海軍在太平洋地區,可用的航艦戰鬥力因此減弱,後來美國海軍現役11艘航空母艦當中,就陸續有4艘染疫,而這4艘偏巧又全部署在印太地區,美軍海軍戰力減弱,給了中國可乘之機。

中國遼寧艦航空母艦編隊,4月10號穿越第一島鏈,南下西太平洋,挑釁意味濃厚,如今尼米茲號航艦,完成全艦8千多人的普篩,強勢回歸太平洋,提醒中國別太囂張,而中國國防部27號就宣稱,美國海軍非法入侵西沙領海,美方則回擊說,在國際法允許下將會繼續航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