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瑕疵 罰單全撤銷!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曾在西濱被開超速罰單的朋友要注意了!省道台61線西濱公路區間測速,上路後一個多月出現系統瑕疵,有駕駛人保持時速91公里,卻收到時速105公里的超速罰單,氣得提出申訴,而機器經過檢修,確認是軟體出了問題,彰化縣警方決定把3月2日到4月25日開出的3627張罰單,全部撤銷,並且把機器交給公正單位檢驗,校正無誤後才會再重新執法。

許先生在台61線彰化北上路段騎重機,卻被區間測速拍照開罰,罰單寫通過秒數305秒,時速105公里,許先生大聲喊冤。重機騎士許先生說:「那一天我還跟我朋友同行,而且一直跟在他後面走,可是奇怪的是,只有我被開單他沒有被開單。」

行車記錄器,證實重機通過的時間約353秒,時速91公里,警方把機器送驗,發現對時系統在4月3日以後出現40幾秒的誤差,原本警方計畫撤銷4月4日到4月25日開出的1379張罰單,但消息一出,提出申訴的民眾越來越多。

彰化交通隊二組組長汪振豪說:「考量民眾的權益,3月2日以後所舉發的,區間測速的超速違規,也決定全部辦理撤銷,全部撤銷的罰單,總計有3627件。」

3627張罰單全部撤銷,國庫也短收上千萬元,針對已經繳費的民眾,監理站也會退費.,區間測速系統,上路一個多月就出現瑕疵,警方要向廠商索賠這段期間寄發罰單的工本費,並且把機器送交公正單位檢驗,校正後再重新執法,這段期間,警方會執行移動試測速照相取締,也呼籲駕駛人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