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超誇張違建! 員林透天厝「長高變胖」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員林市,日前一棟興建中的5樓透天厝,屋主偷偷往上加蓋,直接增高到7樓,被民眾封為「最狂違建」,屋主事後雖然拆除5樓以上部分,卻往後搭蓋4層樓高的超大鐵皮屋,明顯和建照的圖面不符,縣府強調,如果確認是違建,就會要求屋主自行拆除,否則到時候縣府強制拆除,屋主還會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

即將完工的透天厝,工人已經進場拉管線,只是,屋子從前面看沒問題,但後面卻是一大棟加蓋鐵皮建築,整整有4層樓高,和當初申請的建照圖面,明顯不符。員林市公所建設課人員說:「鐵架全部拆了後面也拆完了,那現在是後來又搭起來。」

去年7月,興建中的透天厝,被發現從5樓屋頂以上,又搭鋼骨加蓋到7樓,一直連到後方,整棟房子大了一號,員林市公所建設課人員說:「舊的螺絲很舊了,現在是再給他搭起來,可能基礎部分沒有拆,地上物拆完而已。」

屋主被查報後,雖然全部拆除鋼骨,但事後又偷偷在後方搭蓋4樓鐵皮,這已經是屋主第二次違規,彰化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說:「拆後重建(如果)制止不從,我們會移送法院來偵辦,他會被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縣府已經勒令屋主停工,而屋主無視法令規定,以為先前拆過就算結案,竟然又偷偷加蓋,「最狂違建」的封號,也在當地不脛而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