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測速桿 速限30年罰千萬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全台最高的測速照相,在往清境的台14甲線7.95K國民賓館附近,速限只有30公里,這邊是個大下坡,就算不踩油門,一不注意,就會超速。

民眾說:「用滑的就已經超速了。」不過接下來上清境的遊客,不只要注意這隻,因為南投縣警局,準備在附近,增加6個測速點,包括在台14線上,分別在南豐派出所前,和眉溪部落的直線路段,速限是40公里,春陽部落虎門巷附近,也有一個速限比較高有50公里。

但在台14甲線上,仁愛國中附近,清境加油站以及翠峰派出所旁三個點,全部速限都只有30公里,民眾說:「不要用那種30路就這樣,然後一條路又要用6個(測速)。」民眾VS.記者說:「(遊客)開太快(太快喔)對,(他這邊要用測速照相只有30公里你們感覺呢),可以啦可以啦。」

有人批評有人贊同,南投縣警局統計,去年全台最高測速照相桿,總共取締了1萬3千多件超速,開罰1200多萬,警方認為效果顯著,也顯見這地方的違規情形太嚴重,所以接下來,包括在學校下坡等重要路段,還會增設六個測速點,駕駛人為了口袋著想,最好沿路放慢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