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 隱翅蟲出沒 一晚抓70隻滿手傷

蕭雅心 許利森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夏天又是隱翅蟲出沒的季節。高雄一名住在楠梓區的鄭先生,一個晚上就抓了70隻隱翅蟲,而且身上多處被碰到的皮膚還紅腫發炎,讓他相當無奈,希望市府能針對隱翅蟲出沒的地方加強管理,皮膚科醫師就表示,隱翅蟲雖然不會主動攻擊,但牠的體液容易造成皮膚過敏,民眾看到牠,千萬不能用手拍打,只要輕輕撥開就好,夏天晚上也要緊閉紗窗,避免昆蟲飛入。

地板一隻小小蟲不停徘迴,椅子上也有一隻,快速走動,紗窗上還有,但最可怕的是這一罐子倒出來,密密麻麻70幾隻隱翅蟲,全是高雄這位住在楠梓區的鄭先生,一個晚上抓到的數量驚人,在他身上還留下多處紅腫發炎的傷口,讓鄭先生相當無奈。民眾鄭先生說:「那變成說我們不敢去陽台,這種天氣,你不開窗要開冷氣的話,又很麻煩啊。」

由於住家一旁就有一塊地雜草叢生,鄭先生希望相關單位能趕快介入處理,農業局對此也出面回應。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說:「這個時間點因為天氣熱,在全台各地都有這種普遍性的情況,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只要有需求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

儘管隱翅蟲不會主動攻擊,但牠有趨光性,加上體液會對人體皮膚造成刺激,夜晚民眾記得要緊閉紗窗,陽台燈光也盡量別開。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說:「如果你有碰到的話,其實撥走就好,不要主動去刺激,否則會造成急性的接觸性過敏。」夏天一到就怕蟲蟲危機,保持居家附近環境的整潔,看到隱翅蟲千萬別拍打,才能保護自己避免被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