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大廳禁席地而坐 台鐵:持續執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之前你一定看過台北車站大廳的黑白棋地板,常有移工或者等車民眾席地而坐,尤其在週末假日更是常見,受到疫情影響,2月29號開始就禁止民眾席地而坐,隨著現在疫情趨緩,台鐵表示未來會持續這項規定,禁止席地而坐,也會用勸導方式要求民眾配合。

假日的台北車站大廳,你一定看過這樣的場景,席地而坐的民眾,把黑白棋地板都占滿了,有的是等車的民眾,有的是跟朋友聚會的移工,就連之前慶祝開齋節時,穆斯林移工也都坐滿了黑白格地板,而這景象,在今年2月29號開始,因為疫情關係,台鐵不讓民眾聚集,也禁止民眾席地而坐,民眾說:「覺得那個觀感不是這麼好,不好走啊因為他們真的都是,滿多人坐在這裡。」民眾說:「就影響觀瞻嘛不好看嘛,這個這個台北市的門面嘛。」

台鐵說其實車站大廳地板,本來就沒開放席地而坐,只是之前沒明文規定禁止,未來也會朝這方向方向規劃當中,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說:「原則上都在五到十分鐘內,都可以取票完畢,所以我們還是傾向於,不開放那個售票房,前方的擺個椅子,希望達到它的一個整暢。」

台鐵本來就以提供運輸為主,民眾如果有需求,付費區域內都有擺設座椅,而如果移工朋友,有聚會的活動,台鐵也建議移到室外辦理,還給搭車民眾,舒服乾淨的車站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