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北車大廳開放!他揭關鍵「感人原因」有洋蔥

挺北車大廳開放!他揭關鍵「感人原因」有洋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車站大廳到底能不能席地而坐?近期因疫情北車宣布暫時禁止席地而坐,但後續是否要恢復開放席地而坐,也成為話題。知名作家陳芳明認為,北車大廳讓人感受到台灣族群文化的開放包容,希望疫情緩和之後,又可以恢復城市的美麗風景。

北車席地而坐 陳芳明:感受台灣族群開放

陳芳明今(21)日上午在臉書上,針對台北車站大廳到底能不能席地而坐的話題,發表自己的看法。他認為,為了防止疫病擴散的危機,台北車站暫時不鼓勵民眾坐在大廳地板上,他支持暫時不鼓勵群聚。

不過陳芳明也認為,希望疫情緩和之後,又可以恢復城市的美麗風景。他分享,自己是頻繁使用高鐵的人,常常在車站進出。每次走過大廳時,都讓他親身感受了台灣族群文化的開放包容。

移工的重要據點! 陳芳明力挺:台灣社會看不見的族群!

何謂台灣族群文化的開放包容?陳芳明進一步說明,「大廳的黑白地板,總是坐滿了旅客,沒有設立座椅,反而是一個美麗空間。」

他指出,尤其是大量移工的聚會,成為台灣移民文化的一個據點,齋月節到來時,那是東南亞移工的集散地,使他們在異鄉獲得溫暖的鄉情慰藉,他們是台灣社會看不見的族群,卻在台北車站讓我們看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