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結合谷歌 「防疫專家」上線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發展「科技防疫」,繼之前跟LINE@合作之後,又與GOOGLE合作,透過語音助理的方式建立了「防疫專家」機器人,不管你說中文還是英文都可以,要讓台灣人跟在台灣的外國人可以取得最新的防疫資訊,但使用效果如何呢?一起來試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OK GOOGLE剛剛當掉了。PER OK GOOGLE OK GOOGLE,叫了幾聲,好像有點漏氣,指揮中心跟GOOGLE合作,建設「防疫專家」聊天機器人,只要你的智慧型裝置有支援「GOOGLE ASSISTANT」,說完「OK GOOGLE」後,再說「我要跟防疫專家說話」或「I WANT TO TALK TO TAIWAN CDC」就能跟智慧機器人互動,提出你的疑問,就能得到資訊,中英文「都耶通」,但好用嗎?

記者VS.GOOGLE ASSISTANT說:「(防疫旅館去哪裡找?),目前未有疫苗可用來預防冠狀病毒。」PER測試,似乎有點答非所問,但試了幾次之後!記者VS.GOOGLE ASSISTANT說:「(台灣有多少人確診?),台灣現在有44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總算成功獲得正確訊息!民眾說:「可以快速獲得要的資訊對,那我覺得靈敏度的話,這個應該可以再改善吧。」之前疫情中心跟臉書合作,推出「阿中部長AR相機」,有防疫小叮嚀,也設置LINE@疾管家提供防疫資訊的,這回再跟GOOGLE合作,提供民眾跟在台外國人防疫資訊,雖然辨識能力,或許沒那麼精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時候會抓不到啦,可能大家多試個幾次就可以了。」多試幾次,還是用新管道、獲得防疫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