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泳渡日月潭照辦 下水前上岸後須戴罩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萬人泳渡日月潭,今年如期在9月27日舉辦,而為了防疫,縣政府不敢大意,也擬定相關防疫措施,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只要泳客來到會場,甚至於上岸處,每一個人都要戴口罩。」

大會規定選手要自備2個口罩,在下水前和上岸後都要戴上,游泳時就收在防水袋內,同時落實報名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碼頭只出不進、拉開選手下水時間、上岸後要離開會場再用餐。

雖然大會作了萬全的準備,但也有民眾覺得,似乎不需要大費周章,記者VS.民眾說:「我覺得應該沒有必要,(怎麼說)疫情沒有很嚴峻。」,民眾說:「其實又不一定是在陸地上才會被傳染,就是大家游泳靠很近也會被傳染。」

目前全部2萬1000多名泳客名單,都交給疫情指揮中心篩選,也呼籲21天內有國外旅行史或曾進行檢疫隔離的報名者,不要來參加活動,雖然民眾都覺得疫情不嚴峻,但大型活動群聚感染風險高,主辦單位寧可多做一些,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