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安西府舉辦清醮法會 全鄉茹素7天

王詩涵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台西鄉一間宮廟,為了祈求疫情早日結束,舉辦清醮法會,邀請全鄉鄉民茹素7天,果然台西街上所有的店家,賣早餐的、賣自助餐的還有賣肉羹的,通通都改賣素食。而國小則是為了兼顧學童營養均衡,還是沒有改變原本菜單,只是另外多準備素食營養午餐,讓小朋友可以自行選擇吃葷或吃素。

台西街上很多店家店門口都貼上紅紙條公告,為了配合鄉內宮廟舉行清醮法會,因此7天不提供肉食餐點,改賣素食,肉羹店家說:「就配合當地的習俗。」肉羹店賣的肉羹和肉燥,通通變成以素肉來料理,老闆說生意多少受到影響,而早餐店也因為清醮活動,特別研發新的素食菜單,早餐店家說:「另外去找食材。」

還有自助餐店也提供素肉排,自助餐店家說:「一些素的肉排啊魚排啊,反而(成本)比較高耶是沒關係啦,我爸爸媽媽也是跟我講說,沒什麼賺沒關係,對啊難得這一次的盛會。」,而台西崙豐國小則是多準備素食的營養午餐,讓學童自行選擇,崙豐國小總務主任許家豪說:「午餐是為了我們學童的那個營養的均衡,供餐還是照舊,要響應我們鄉內的宗教活動,我們另外學校另外再準備那個素食。」

雲林台西全鄉配合吃素,主要就是因為有宮廟舉辦清醮法會,祈求疫情早日遠離,民眾VS.記者說:「(吃素)把腸胃清一清,(這樣喔)身體健康啊。」過去每次有清醮法會,習俗都會茹素,這次也不例外。店家配合習俗,提供素食餐點,而民眾說7天沒吃肉就當做清腸胃也不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