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存到百萬 」被媽知道!小資族自嘆犯投資大忌

股票「存到百萬 」被媽知道!小資族自嘆犯投資大忌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投資理財方式百百種,有些人靠著投資股票賺到財務自由,但有網友靠著存股,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卻被家人瘋狂親情勒索,天天追殺要他賣掉股票,這讓他好無奈,直呼現在才明白,難怪投資理財的過來人都告誡過他,自己的投資方法,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

出社會3年 靠存股存第一桶金!

網友在PTT上「不要把自己理財方式告訴任何人 」為題,他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到投資,有些玩投資比較久的朋友告訴他,唯一的心法就是「不要把自己的投資理財方式告訴任何人,就算是最親的家人也是一樣」,但他一開始不了解,直到最近才真正了解這句話。

網友表示,他從出社會開始,就每個月發薪水買一張官股金控的股票,至今已經快要3年了,因此也已快要存到100萬,未實踐損益正10%左右,「自己覺得快要達成一桶金的成就」。

家人超反對股票!天天追問逼賣掉

原PO說,他的家人都是完全不碰股票,錢都丟定存,沒想到他一告訴家人、並秀出自己的股票APP,媽媽馬上爆氣,一直罵原PO總有一天股票會賠到血本無歸,叫他趁現在快全部賣掉,「但我怎麼可能賣...」。

原PO的家人連續幾天追問,確認是否有賣出,一知道原PO沒賣出,就開始「哀哀叫」,甚至要求把孝親費從每個月6千拉高到1萬5千元,只要拿不出來,就要求賣股票,「嘗試溝通就說我不肖子,對家人這麼吝嗇,卻願意放100萬在股票市場,這麼不孝總有一天賠光光」。

原PO傻眼,自己的月薪也才5萬元,只是單純想要靠金融股配股配息的特性,拿到穩定現金流,結果不被家人認可、天天在吵架,感嘆,「如果能重來我會聽我朋友的話 對自己的投資理財屁都不吭一聲...」

家人愛干預?網點出關鍵:親情勒索

文章PO出後,網友們是認為,「不要聽任何人比較重要..因為我媽在雷曼兄弟那時賠」、「錢財不露白」、「可能以前歷史股災吧 時代不一樣了」、「很多老人家觀念就是覺得股票容易慘賠」、「傻了,不要給爸媽看,大部分父母對小孩掌控欲都很強」,甚至有網友認為,「我覺得要你賣股只是藉口 根本只是想要你把100萬拿給家用」。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他,「面對這種『無理』的親情勒索 其實不理會 也不會怎樣」、「就讓他去吵 久了他發現沒用就不會繼續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