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濕涼中南部溫差大 下週最冷時間點曝

北台灣濕涼中南部溫差大 下週最冷時間點曝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日起至下週三,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較為濕涼,中南部地區則大致是多雲到晴、溫差稍大的天氣型態。氣象局提醒,最冷的時間點預計落在下週二(15日)及下週三晨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約17、18度,建議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桃園以北東半部濕涼 新竹以南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今天(12)日南來水氣減少,回到單純東北季風影響環境、雨區較昨天縮小,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偶有降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加留意。

由於連日降雨,氣象局說,土壤含水量已高,再加上近日宜蘭外海地震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山區容易有坍方及落石,前往上述區域活動務必注意安全,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19至22度間,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19至23度、整天偏涼,中南部及東南部24至28度。

 

未來一週天氣曝 最冷時間在週二三清晨

有關接下來一週的天氣型態,氣象局指出,下週日至下週三(13日至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較為濕涼,下週日白天水氣較少,僅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下週日晚起至下週三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會再增高一些,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中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溫差稍大的天氣型態。

本週最冷的時間點預計落在下週二(15日)及下週三晨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約17、18度,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到了下週四(17日)、下週五(18日),氣象局說,屆時冷空氣會稍減弱,各地氣溫有回升趨勢;水氣也稍微減少,北東雖仍偶有降雨,但降雨空檔增多,發生較大雨勢的機率也降低,但北台灣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高,再加上近日宜蘭外海地震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山區容易有坍方及落石,前往上述區域活動務必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