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寶」明年元旦首見客! 進場熱身模樣萌翻保育員

「圓寶」明年元旦首見客! 進場熱身模樣萌翻保育員 | 華視新聞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圓寶」出生已近半年,預計明年元旦正式與大家見面。隨著「見客日」越來越近,最近保育員也開始為她進行特訓,讓圓寶到室內活動場熟悉環境。只不過圓寶一到場內隨即啟動「導航模式」,筆直地往育嬰房走去,讓保育員哭笑不得。同時台北動物園指出,若一切順利將不排除提前讓圓寶見客。

為見面會做特訓 過程意外發現「圓寶導航」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根據過往經驗,貓熊寶寶出生後6個月就可以對外見客,如今「圓寶」已經滿170日齡,同時也代表「見客」的日子不遠了。為了讓圓寶熟悉環境,保育員開始讓圓寶到室內活動場暖暖身。

不過圓寶好像已經習慣有媽媽「圓圓」的陪伴,一進到活動場就無絲毫留戀、直直地往門口走去,一心只想回到育嬰房。如此可愛的舉動讓保育員哭笑不得,也意外發現圓寶天生自帶「圓寶導航」系統,對於方向感特別敏銳,還可以精準地回到育嬰房找媽媽。

圓寶:等一下就可以跟著腳印找到回家的路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寶:等一下就可以跟著腳印找到回家的路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一邊稱讚「圓寶導航」好厲害,一邊喊著你怎麼沒兩下就自己溜回家了呀!(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一邊稱讚「圓寶導航」好厲害,一邊喊著你怎麼沒兩下就自己溜回家了呀!(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寶活動力大幅提升 不排除提前「見客」

雖然「圓寶導航」威力十分強大,不過保育員還是努力讓她體驗場地設施。台北動物園表示,每次都會將她抱到不同的地方活動,例如獨木橋、鞦韆、矮木架上,讓圓寶試著靠自己的力量爬下來,同時也會在一旁守護。此外曹先紹說明,若在戶外活動,圓寶以前大約玩個2分鐘就想睡,現在已經延長到20幾分鐘。同時也表示,若一切順利,將不排除在元旦前讓圓寶出來見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